欢迎您访问黄冈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黄冈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发布

2023年教师水测报名通知


【发稿时间 :2023-03-14】

黄职改办函〔20233

 

 

关于2023年度黄冈市晋升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县(市、区)职改办、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省职改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黄冈实际,现就2023年度晋升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级别

测试对象:全市拟在2023年度晋升中小学教师上一级职称任职资格的人员,且未取得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的,均应参加相应级别的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其中乡镇(不含城区)所属中小学校教师晋升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由学校在综合考察其工作业绩、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推荐意见,推荐结果当年有效。

测试级别:正高级、高级、一级、二级。

二、报考条件

测试级别须符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北省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鄂人社职管〔20205号)申报评审条件,包括任职年限要求。

实行岗位管理的学校在组织报名时,应综合考虑单位岗位设置和评聘情况,统筹组织好报名工作。

三、测试内容和形式

(一)测试内容:主要考察教育理念、教学理论水平和在教学实践中运用的能力。

(二)测试形式:测试采用笔试方式进行,试卷根据不同学段特点分为四个类别,分别为:高中(含职业高中)、初中、小学、幼教,不区分具体从教学科。

报名测试的级别、学段应与申报职称评审的级别、学段一致。

四、考试报名程序和注意事项

(一)报名流程

本次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具体流程:报考人员登录黄冈市人事考试院网站(www.hgrsks.gov.cnksw.hgrsks.gov.cn)从职称评审栏中进入报名系统;根据现有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工作岗位性质等情况,选择对应的级别、学段报考,填写报考信息,按要求上传照片(照片规格为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色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b),报考人员提交报名申请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序号,注意保存确认报考无误后等待审核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考生报名信息经网上审核通过后(审核照片及信息填写是否规范),及时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已反馈付款成功信息)的方可确认该报名成功。

(二)报名注意事项

1.缴费可以进行网上扫码支付(支持建行龙支付、银联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各种网上支付渠道)。未在规定时间交纳考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

2.本次报名实行承诺制。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报名的专业技术人员,一经查实,考前取消考试资格,考后成绩合格的取消成绩,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考务日程安排

1.网上报名时间

2023317900 - 3292000

2.网上缴费时间

2023318900 - 3302000

3.网上准考证打印时间

202358900 5131400。

4.考试时间

2023513日。

六、测试结果使用

2023年中小学教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按百分制计算。中小学教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成绩正高、副高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一级最低分不得低于50分,通过率控制在85%以内。

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有效。2021年、2022年取得的合格证书2023年有效。

七、收费标准

按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鄂价费〔2001302号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水平能力测试费标准为正高及高级100/人,中级50/人,初级20/人标准收取。

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电话:0713-8128617(市人社局职称科)

报名咨询电话:0713-8118703(市人事考试院)

 

 

 

 

 

 

 

 

黄冈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313

 

 

©2014 黄冈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9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