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冈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黄冈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发布

2023年非公企业评审通知(范围为黄冈市区非公有制企业)


【发稿时间 :2023-03-02】

 

 

 

 

黄工中评办函2023 1

 

关于2023年度黄冈市区非公有制企业

申报中级职称有关事项的通知

 

黄州区职改办、市直各有关企业:

根据《关于印发<全市非公有制企业中级职称申报评审操作规程(试行)>的通知》,为做好2023年度黄冈市区非公有制企业工程系列中级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黄冈市区非公有制企业中就业的工程类专业技术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符合省职改办出台的相应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基本条件(见附件2)。对不具备规定学历条件的申报人员,如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突出的工作业绩的,可破格申报,破格申报须符合国家、省相关规定。

 

(二)申报对象需在我市企业中连续工作一年以上,且须提供近6个月由我市社保部门出具的社会保险缴费记录和与现单位签订的有效劳动合同。

三、申报评审程序

(一)申请账号

市属企业(登记机关为黄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单位人事管理人员携带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与职称科申请网上申报系统账号(咨询电话0713-8128617)。区属企业(登记机关为黄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到黄州区职改办申请网上申报系统账号(咨询电话0713-8111958)。

二)资格初审

市属企业人事管理人员提供申报人员汇总花名册、每位申报人员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报送到市人事考试院评审科用于资格初审(咨询电话0713-8118703)。区属企业资格初审(所需资料同上)由黄州区职改办负责,初审通过人员的资料由区职改办集中报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委会办公室(市人事考试院)复核。

(三)网上申报

1申报时间20233 8-  3 22  日。

2.个人申报:登陆湖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管理信息系统http://59.175.218.201:8501,参照《专业技术人员申报使用说明》中个人登陆系统说明进行操作,如实填报学历、从业经历和任现职以来的业绩成果。个人申报除网上申报,另需准备纸质材料包括:①《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二份;②身份证、毕业证原件或学历认证报告(学信网下载)、获奖证书、业绩证明材料的复印件等;③签订诚信承诺书(附件3)。

3.审核推荐。企业人事管理部门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59.175.218.201:8502在网上进行推荐把关,按流程推送到人社职改部门审核,申报数据由市工程系列中级职称评委会办公室负责复核整理。

(四)专家评审

根据申报专业情况,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负责本次评审工作。评审采取“专业能力面试答辩+线上线下申报材料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评审淘汰率不低于15%

(五)发文发证

评审结束后,评审结果在黄冈市人事考试院官网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无异议的由市职改办印发相应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文件、办理资格证书。

四、有关要求

(一)企业诚信申报。根据《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社部令第40号),申报人通过提供虚假材料、剽窃他人作品和学术成果或者通过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职称的,撤销其职称,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档案库,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记录期限为3年。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未依法履行审核职责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在整改期间不得申报参评。

(二)条件严格把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市属企业由市中评办负责线上及线下申报材料的审核。对既不符合学历、资历等基本条件,又不符合破格条件的材料一律不予受理。黄州区职改办负责本辖区企业的材料审核,对企业申报资格、申报人员材料真实性进行把关,应利用社保数据采取内部核查方式核查申报人员的劳动关系,坚决杜绝挂靠申报。市中评办对区属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复核。

(三)落实审核责任。实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审核责任制。区属企业申报材料由黄州区职改办负责审核,申报名册经职改办负责人及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审定签字后随同申报材料一同报市中评办核查、存档。市属企业由市中评办负责审核,申报名册经市人事考试院分管领导审定签字后,报市职改办复查。

五、收费标准

按照(鄂财综发〔201132 号)文件规定执行,中级职称评审费用为200/人,在报送材料时一次性交清。

附件:1.工程技术职称评审专业名称一览表

2.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表

3.诚信承诺书

黄冈市工程技术中级职称评委会办公室

202332

附件1

工程技术职称评审专业名称一览表

测试专业

   

具体包括

建筑

建筑设计(建筑学)、城市规划(城乡规划)、园林绿化、建筑结构、给水排水、建筑电气、暖通空调、市政工程、建筑施工、概预算、岩土工程、工程测量、工程管理、装饰装修

电子信息

电子、计算机硬件、通信、装备与系统、广播视听及家用电子技术产品、电子系统工程、电子专用设备、电子仪器与测量、电子元器件、电子材料

土地管理

土地利用规划、土地评价、土地价格评估与监测、土地整治、土地技术咨询与服务

地质

地矿勘查、探矿工程、水工环(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物化探(物探、化探)、地质实验(岩矿鉴定、岩矿分析、物性测试)、地质测绘

测绘

大地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形测量、工程测量、海洋测绘、地籍测绘、界线测绘、房产测绘、地图制图与地图印刷、地理信息工程

质量计量

质量计量标准化

水利电力

水利水电工程、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农田水利工程、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动力工程、能源动力工程、输配电及用电工程、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

林业

森林培育类(含森林培育、森林经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森林防火等)、调查规划类(含林业资源监测和调查、林业规划设计、林业资源认证和评估、林业信息技术等)、生态保护类(含自然保护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及繁育、水土保持、沙漠化和荒漠化(石漠化)防治、湿地保护等)、景观绿化类(含园林绿化、园林规划设计、森林(湿地)景观、花卉园艺、园林工程与建筑等)、林业产业类(含木材加工和利用、林产化工、林业机械装备、制浆造纸等)、勘察设计类(含林业建筑与土木、森林采运、林区道路工程、林区开发与规划设计、林业工程造价、林业工程监理等)

医药

从事药品、医疗器械、生物制药、制药机械、药用包装的设计、研发、注册、生产、技术、质量控制、检验检测

机械

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工程热处理、制冷、电器仪表、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

化工

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橡胶、化肥、农药、酸、碱、盐、涂料、腐蚀、矿山设备、高分子材料、煤化工、化工工艺、化学分析、理化检验、塑料

冶金

金属冶炼、煤焦化、烧结、炭素、热工、采选矿、冶金机械设备

采矿

矿井设计与施工、采选矿、矿山机械与安全设计

煤炭

煤炭生产各环节

建材

非金属制品、硅酸盐制品

纺织

棉麻毛纺织、丝绸、针织、化纤、印染整、服装设计与制作

轻工

食品与肉禽加工、饮料、酒、盐、发酵、洗涤剂、香料、造纸、油墨、电池、印刷、家具、家电、皮革、五金、塑料、轻工机械

广播电视

广播电视工程各环节

粮食

粮食加工、粮食机械

交通运输

道路与桥梁工程、港口与航道工程、交通工程、水上救助打捞工程

环境工程

化学研究、环境科学研究、环境专利技术、环境工程、环境化学、环境生物、环境监测、环保宣传、环境保护、环境规划、环境政策

注:其他系列专业略


附件2

工程技术类中、初级职称申报评审基本条件

适用专业

职务

学历

学历专业

毕业后从事

专业工作年限

建筑类、电子信息、土地管理、地质、测绘、水利电力、林业、医药(医疗器械、生物制药)、交通运输工程

中级

硕士或双学位

理工类或相关专业

3

本科

 

5

大专

 

7

初级

硕士或双学位

理工类或相关专业

当年

本科

 

1

大专

 

3

机械、化工、冶金、采矿、煤炭、建材、纺织、轻工(一轻、二轻)、广播电视、粮食、环境工程

中级

硕士或双学位

3

本科

 

5

大专

 

7

初级

硕士或双学位

当年

本科

 

1

专科

 

3

 

 

 

 

 

 

 

 

 

附件3

 

诚 信 承 诺 书

 

本人系                        (单位)工作人员,现申报                     (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

本人承诺所提交的所有申报评审资料(包括学历、职称、考试、奖励证书及论文、业绩证明等材料)均为真实。如提供虚假的申报资料,本人自愿三年内停止申报任职资格,并接受政府职改部门的处理。

 

 

 

 

                     承诺人签名:

 

                                        

©2014 黄冈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9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