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冈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黄冈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发布

关于2020年度黄冈市中小学教师和综合系列水平能力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稿时间 :2020-06-23】

 

                            黄职改办函[2020]2

 

关于2020年度黄冈市中小学教师和综合系列水平能力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县(市、区)职改办、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省职改办有关文件精神,结合黄冈实际,现就2020年度黄冈市中小学教师和工程、农业、新闻、文化艺术、档案等综合系列晋升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对象及级别

(一)中小学教师测试对象为:全市凡符合晋升中小学教师上一级职称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2020年度中小学教师相应级别的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其中乡镇(不含城区)所属中小学校教师晋升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由学校在综合考察其工作业绩、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推荐意见,推荐结果当年有效。

中小学教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级别为:正高级、高级、一级。

(二)综合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测试对象为:1、凡拟参加2020年度工程、农业、新闻、文化艺术、档案等系列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且未取得水平能力测试合格证书的人员,均应参加本次专业技术人员水平能力测试。2、不符合起点资格确认条件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3、高校、中职学校、党校及技校教师晋升中级职称水平能力测试由各学校自己组织,测试成绩只在当年申报职称有效。4、非公经济组织、社会流动人员中不参加本次水平能力测试,评审方式另行通知。

综合系列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级别为:中级、初级。

二、报考条件

1、须符合省职改办出台的相应系列申报评审条件,包括任职年限要求。

2、报名测试的对象报考时专业、级别应与参加职称评审的专业、级别一致。

三、测试内容和形式

(一)中小学教师测试内容和形式:主要考察教育理念、教学理论水平和在教学实践中运用的能力。

中小学教师测试形式以闭卷笔试为主,试卷根据不同学段特点分为四个类别,分别为:高中(含职业高中)、初中、小学、幼教,不区分具体从教学科。

(二)综合系列测试内容:主要考察在本专业工作岗位上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侧重解决实际问题的知识和能力。

综合系列测试形式以人机对话为主。

四、考试报名程序和注意事项

(一)报名流程

本次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具体流程:报考人员登录黄冈市人事考试院网站(www.hgrsks.gov.cnksw.hgrsks.gov.cn)从职称评审栏中进入报名系统;2020度黄冈市水平能力测试报名项目里报名;根据现有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工作岗位性质等情况,在《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见附件)中选择合适或相近的专业报考,填写报考信息,按要求上传照片(照片规格为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色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b),报考人员提交报名申请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序号,注意保存确认报考无误后等待审核并查询资格审查结果;考生报名信息经网上审核通过后(审核照片及信息填写是否规范),及时完成网上缴费,缴费成功的方可确认该报名成功。

(二)报名注意事项

1、缴费可以进行网上扫码支付(支持建行龙支付、银联支付、微信、支付宝等各种网上支付渠道)。未在规定时间交纳考试费用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报名。缴费咨询电话:0713835103715926723520

2、申报综合系列水测的考生在《在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中没有找到与自身工作相关的专业(如“质量计量”专业),请在报名期间及时与市人事考试院评审科联系。

3、本次报名实行承诺制。对不符合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报名的专业技术人员,一经查实,考前取消考试资格,考后成绩合格的取消成绩,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

五、相关日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2020628日至717;

(二)网上缴费时间:6289007172400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将在黄冈市人事考试院网站上公布,到时考生登录黄冈人事考试网,直接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各专业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六、测试结果使用

2020年专业水平能力测试各专业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按百分制计算。中小学教师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成绩正高、副高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一级最低分不得低于50分,通过率控制在85%以内。

综合系列中级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成绩最低分不得低于50分,通过率控制在85%以内初级测试成绩可适当降低分数,通过率控制在90%以内。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有效。2018年、2019年取得的合格证书有效。

七、收费标准

按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鄂价费〔2001302号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水平能力测试费标准为正高及高级100/人,中级50/人,初级20/人标准收取。

联系方式:政策咨询电话0713-8128617(市人社局职称科)

报名咨询电话  0713-8666725(市人事考试院评审科)

附件: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

 

 

 

2020623

 

 

 

 

 

 

 

 

 

 

 

 

 

 

 

附件1

 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

系列名称

序号

专业代码及专业名称

测试对象及适用范围

测试级别及方法

农业

1

1001农业技术

农作物、蔬菜、茶叶、果树的栽培、育种,土壤、肥料、植物保护等农业科学技术

中级、人机对话

2

1002水产技术

水产科研、生产、加工及推广

中级、人机对话

3

1003畜牧兽医

畜牧兽医

中级、人机对话

工程技术

4

2001林业工程

林学、森林保护、园林设计等

中级、人机对话

5

2002纺织服装工程

染整、棉纺织、化纤、服装设计等

中级、人机对话

6

2003广播电视工程

广播、电视中心工程

中级、人机对话

7

2004医药工程

药品、器械、制药、营销

中级、人机对话

8

2005建筑施工

施工、工程概预算安装、调查、分析、测绘、测量等

中级、人机对话

9

2006建筑设计

建筑设计及理论、教学、园林设计、园艺

中级、人机对话

10

2007建筑工程管理

质量、安全、监理

中级、人机对话

11

2008房地产

房地产开发、交易、物业管理等

中级、人机对话

12

2009港航

港口、航道

中级、人机对话

13

2010水利电力

水利水电、水文等

中级、人机对话

14

2011机械加工与维修

机械加工(冷、热处理)与维修

中级、人机对话

15

2012机械制造与设计

机械制造与设计

中级、人机对话

16

2013农业机械

农业机械管理及推广

中级、人机对话

17

2014环境保护

环境监测、管理、监理

中级、人机对话

18

2015路桥

公路、桥梁

中级、人机对话

19

2016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技术

中级、人机对话

土地管理

20

3001土地管理

管理、规划

中级、人机对话

地矿勘查

21

3002地质勘查

地矿勘查

中级、人机对话

22

3004水工环

地矿勘查

中级、人机对话

23

3005物(化)探

地矿勘查

中级、人机对话

24

3006岩土工程

地矿勘查

中级、人机对话

25

3007工程测量

地矿勘查

中级、人机对话

26

3008环境监测

地矿勘查

中级、人机对话

新闻

27

6001新闻

新闻编辑、记者

中级、人机对话

文化

28

7001群众文化

美术、摄影、音乐、舞蹈及文化理论

中级、人机对话

图书档案

29

7002图书资料

图书馆工作岗位

中级、人机对话

 

30

7003档案

档案馆及从事各类档案专业工作人员

中级、人机对话

中小学教师

31

8001高中

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教师申报相应级别

32

8002初中

33

8003小学

34

8004幼教

 

 

 


©2014 黄冈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9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