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冈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黄冈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公告

关于2018年度黄冈市中小学教师晋升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稿时间 :2018-04-12】

 

各县(市、区)职改办、市直有关部门:

根据省职改办《关于调整全省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组织实施范围的函》(鄂职改办函[2018]36号)文件精神,现将2018年度黄冈市中小学教师晋升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2018年度黄冈市中小学教师专业职务水平能力(简称水平能力测试)工作,在省职改办的领导下,由湖北省中小学教师(黄冈)职务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工作由黄冈市人事考试院承担。

二、对象和内容

(一)测试对象:1、凡符合省职改办有关规定,拟参加2018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正高级、高级、一级教师职称评审,未在近三年内获得水平能力测试有效合格证书的人员,均应报名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水平能力测试。

2、乡镇(不含城区)所属中小学校教师晋升职称专业水平能力测试,由学校在综合考察其工作业绩、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形成书面推荐意见,推荐结果当年有效。

(二)测试内容:我市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内容参照湖北省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测试考试大纲的第三章内容,主要考察教育理念、教学理论水平和在教学实践中运用的能力。试卷根据不同学段特点分为四个层级,分别为:高中(含职业高中)、初中、小学、幼教,不区分具体从教学科。(附件1:《湖北省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申报职称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测试考试大纲》第三章)。

(三)测试方式:我市中小学教师水平能力测试均为闭卷笔试考试。

三、报名程序

水平能力测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登录黄冈市人事考试院网站(www.hgrsks.gov.cnksw.hgrsks.gov.cn)进入报名系统,在水平能力测试报名项目里报名,阅读诚信承诺书,并选中“我已阅读并同意以上条款”,根据现有专业技术职务、从事工作岗位性质等情况,在《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见附件2)中选择合适的专业报考,填写报考信息,按要求上传照片(照片规格为近期正面一寸免冠彩色照片,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100kb),报考人员提交报名申请后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序号,注意保存.网上报名审核通过的考生,可以进行网上缴费,具体操作按照《黄冈市人事考试院考试报名费缴费流程》(见附件3)进行。经缴费确认的申报人员请于考前五天在“黄冈市人事考试网”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持准考证及身份证原件(其他证件无效)参加考试。对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考前取消考试资格,考后成绩合格的取消成绩,情节严重的按有关规定处理。县市区所属单位的考生从报名系统打印《黄冈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经单位审核盖章后,将报名表交当地人社局职称股汇总。

四、相关日程安排

(一)网上报名时间:20184 13日— 425日;

(二)网上缴费时间: 网上资格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请于413900 4272400 进行缴费确认,未按时间缴费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三)打印准考证时间:201857日至511日考生登录黄冈人事考试网,直接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20185129:0011:00, 具体事项将及时在黄冈市人事考试院网站(www.hgrsks.gov.cn)上公布。

五、测试结果使用

2018年水平能力测试各专业合格率实行双线控制,按百分制计算最低分不得低于60分,通过率控制在80%以内。水平能力测试合格成绩从测试当年算起,三年有效。2016年、2017年取得的相应学段、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有效。

六、收费标准

按湖北省物价局、湖北省财政厅鄂价费〔2001302号和省财政厅、省人社厅鄂财综发〔201132号文件规定,水平能力测试费标准为正高及高级100/人,中级50/人,初级20/人标准收取。

联系方式:政策咨询电话  8128617(市人社局职称科)

报名咨询电话  8666725(市人事考试院评审科)

 

附件:1、《湖北省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申报职称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测试考试大纲(部分摘要)》

2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

3报名表

4、黄冈市人事考试院考试报名费缴费流程

 

 

黄冈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412

 

 

 

黄冈市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412日印发

共印20


附件1

湖北省2017年度中小学教师申报职称人员

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测试考试大纲

(部分摘要)

第三章  水平能力测试的要素和内容

第八条  中小学教师申报职称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测试的主要测评要素,包括教育理论水平和创新能力、教育理念与教学实践能力、教育科研能力、教学管理能力、学生工作能力、教师应急处置能力等。

第九条  中小学教师申报职称人员专业技术水平能力测试的主要内容,包括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职业道德、教育政策法规、教育方法、教育教学基本素质与能力、新课程改革、教学案例、教育国情省情等。


附件2

水平能力测试专业名称和代码一览表

测试系列名称

测试专业名称

代码

测试对象及适用范围

工程

系列

建筑

1001

建筑工程、建筑设计(建筑学)、城市规划(城乡规划)、园林绿化、建筑结构、给水排水、建筑电气、暖通空调、市政工程、建筑施工、概预算、岩土工程、工程测量、装饰装修

电子技术

1002

电子元器件、电测、电子仪器仪表

土地管理

1003

土地管理

地质

1004

地矿勘查、探矿工程、水工环(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物化探(物探、化探)、地质实验(岩矿鉴定、岩矿分析、物性测试)、地质测绘

测量

1005

测绘(测量、航测、遥感、地图绘制)

质量计量

1006

质量计量标准化

水利电力

1007

水利水电工程建筑、水利工程电气、水利工程机械、水利工程金属结构、水文水资源、水资源规划、电厂、电网系统、电站配电、汽机锅炉、热工、仪表、高电压

林业

1008

林学、森林资源保护及采伐、木材加工与木工机械、野生动物保护、园林、经济林

机械

1009

机械设计与制造、汽车工程热处理、制冷、电器仪表、机电

医药化工

1010

橡胶、化肥、农药、酸、碱、盐、涂料、腐蚀、矿山设备、高分子材料、煤化工、化工工艺、化工分析、理化检验、塑料、药剂研制、制药工艺、药物分析与检验

工程

系列

冶金

1011

金属冶炼、煤焦化、烧结、炭素、热工、采选矿、冶金机械设备

采矿

1012

矿井设计与施工、采选矿、矿山机械与安全设计

纺织

1013

棉麻毛纺织、丝绸、针织、化纤、印染整、服装设计与制作

建材

1014

非金属制品、硅酸盐制品、

轻工

1015

食品与肉禽加工、饮料、酒、盐、发酵、洗涤剂、香料、造纸、油墨、电池、印刷、家具、家电、皮革、五金、塑料、轻工机械

广播电视

1016

广播电视工程

粮食加工

1017

粮食加工、粮食机械

交通

1018

道路与桥梁、港口与航道、交通工程

煤炭

1019

煤炭

环保

1020

环境工程、环境物理、环境化学、环境生物、环境监测、环保宣传教育、环保

机械

1021

矿山机械及设备、热处理、冶金机械设备、机电一体化

农业

技术

农业技术

1022

土肥、耕作、育种、栽培、植保、畜牧、兽医

农业机械

1023

农机设计与制造、农机规划与管理

水产

1024

鱼类育种、改良、养殖、资源保护、水产品加工与保鲜

新闻

新闻

1025

新闻采访编辑、记者

出版

1026

编辑、技术编辑、校对

档案

档案

1027

档案整理、档案研究、档案管理

文化

艺术

艺术

1028

编剧、作曲、导演、指挥、舞台美术设计、美术、演员、演奏员、舞台技术、文学创作、摄影、摄像、录音、剪辑、电影放映技术

文物博物

1029

考古、文物保管与保护、陈列与宣教

图书资料

1030

图书资料

群众文化

1031

群众文化、摄像、摄影(群文)、作曲(群文)、美术(群文)、编导(群文)、声乐(群文)、戏剧(群文)、群文理论、舞蹈(群文)、演奏(群文)、曲艺(群文)、非遗保护

工艺美术

1032

雕塑、纺织、刺绣、装饰、装裱、工艺制品、实用美术、纺织品品种设计、服装设计

中小学教师

高中

1033

符合条件的中小学教师在报名平台中

自己填报要申报的级别

初中

1034

小学

1035

幼教

1036

 


附件3

黄冈市专业技术职务水平能力测试报名表

姓名

 

性别               

 

身份证

号码

 

照片

最高

学历

 

毕业

时间

 

 

所学专业

 

工作

时间

 

专业工

作年限

 

现任专业职务

 

任现职

时间

 

工作单位

 

存档单位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联系电话

 

报名点代码

 

测试专业

名称及代码

(测试对象及适用范围)

 

测试

方法

笔试

测试

级别

 

单位意见

同级职改部门审核意见

 

 

 

 

 

 

                    (盖章)

 

                             

 

 

 

 

 

 

                     (盖章)

 

                             

 


 

附件4

黄冈市人事考试院考试报名费缴费流程

尊敬的考生:

您好!

为了方便缴纳考试报名费,节省您的时间,我院联合建行开通了电子渠道缴费方式,您可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进行缴费(网上资格审查通过后,次日缴费)。缴费流程如下:

(一)手机银行缴费

第一步:客户登陆建行手机银行后,依次选择“悦生活”、“行政教育”、“考试报名费”;

第二步:缴费地区选择“湖北省黄冈市”、缴费单位选择“黄冈市人事考试院代缴费”,按照提示输入“身份证号”、“缴费截至年月”为:201802(请勿修改)

第三步:点击“下一步”,系统反显“姓名”、“缴费金额”;

注意事项: 若输入身份证号有误,系统报错"该客户缴费信息不存在!";若输入缴费截至年月格式有误,系统报错“缴费截止年月格式不合法”。

第四步:客户核对缴费信息,确认信息无误后,选择“手机银行支付”;

第五步:客户输入短信验证码;

第六步:点击“保存我的缴费”,将该项目保存到手机银行“我的缴费”中(位于“悦生活-更多服务-我的悦生活”菜单)。 下次缴费时可在“我的缴费”中点击该项目进行缴费,无需再重新选择缴费项目。

(二)网银缴费

登陆www.ccb.com,点击网页中部“悦享生活”—“悦生活”—“生活服务应用”—“教育服务”-“考试报名费”。缴费流程与手机银行流程一致。

(三)微信缴费

第一步: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公众号,并按照提示绑定建行卡;

第二步:在公众号界面点击“悦生活”-“生活缴费”-“立即缴费”-“教育服务”-“考试报名费”;

第三步:省份选择“湖北”,城市选择“黄冈”,缴费单位选择“黄冈市人事考试院代缴费”;

后续缴费流程同手机银行。

咨询电话:07138360004,07138351037,15926723520 18671353981

,感谢您的支持!恭祝工作顺利!

黄冈市人事考试院

中国建设银行黄冈金龙支行

 


©2014 黄冈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9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