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黄冈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黄冈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吴剑英一行来黄冈检查指导人事考试工作


【发稿时间 :2017-11-06】


为确保2017年度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安全、平稳,11月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主任吴剑英、湖北省人事考试院院长兰为坤等一行深入黄冈考区考点巡视,并就我市人事考试工作现场检查指导。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伯儒,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胡安元等陪同巡视检查。
吴剑英一行抵达黄冈后,便不顾辛劳来到黄冈科技职院考点,随机巡视了3个考场和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室,查看了防考试作弊设备运行情况,并详细询问了试卷安全、考试反作弊等保障措施情况。朱伯儒就我市人事考试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就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和请求。

朱伯儒把我市人事考试工作情况归纳为“33221”,既“三个转变”,人事考试从追求经济效益为目的,向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评价服务转变;从粗放式、松散型考试,向精准、规范的考试转变;从考试组织经费相对宽裕,向考务成本大,考试经费入不敷出转变。“三个建设”,抓好硬件建设,如标准化考场、考试设备等;抓好软件建设,加强人事考试队伍建设;抓好机制建设,确保考试安全。“两个创新”,积极开拓服务领域,社会化考试蓬勃兴起;加强放管服力度,充分尊重用人单位在人事考试中的自主权。“两个建议”,在顶层设计层面,对各级人事考试机构的性质、编制、职能等进一步明确界定;在政策上,对社会化考试等新增业务领域予以规范。“一个请求”,即请求部、省人事考试主管部门多到基层检查指导,并为我市打造鄂东人事考试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撑。

吴剑英充分肯定了我市人事考试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表示部中心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吸收基层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要求我市再接再厉,树立人事考试品牌,争创一流人事考试机构。(市人事考试院 邵成山 祁新)


邮箱:hbrsks@163.com 地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综合服务大楼(武昌区东湖西路特1号)
©2014 湖北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601965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