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恩施州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恩施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州人社局“五措并举”确保2022年事业单位笔试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 :2022-05-27】

5月21日,恩施州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圆满结束。

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共有175个单位提供251个岗位,招聘工作人员278名。报名参加笔试考生人数14757人,平均竞争比53:1,在州城6所学校设8个考点,共494个考场,约1600余名考务及监考工作人员服务本次考试。为全面保障此次招聘考试顺利实施,我州精细组织,周密部署,“五措并举”确保了本次考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井然有序。

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成立了以分管副州长为组长的笔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考试实施方案,对试卷安全、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电力供应、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部门配合紧密高效。为压实考务工作责任,防范考务工作风险,州委组织部、州人社局考前组织考点学校及相关部门召开了协调会,明确了各部门相关职责及有关要求。各协助单位通力协作为本次考试保驾护航。在“考前-考中-考后”全流程实现闭环管理,规避了风险,切实保障了本次考试有序、平安、公平进行,确保考试“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

三是疫情防控精准细致。严格按照省人事考试院、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制定《恩施州2022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提前做好各考点及周边的卫生防疫工作;考试当天,各考点严格把好入口关、卫生关、检测关、物资保障等关口,配备好消毒液、洗手液、口罩、体温检测仪等防护物资和防疫、医护人员,设置临时观察室等,切实把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四是考务培训标准规范。加强考务培训,一方面,组织召开各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负责人、安保责任人、试卷责任人等考务培训,明确各考点责任和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各考点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开展考务及监考业务培训,统一发放考务工作方案和监考工作手册,明确岗位职责、操作规范、应急处理流程等,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

五是巡视监督严密全面。州人民政府领导及州委组织部、纪委监委、人社、公安、卫健、教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恩施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赴各考点开展巡视,对考务工作指挥调度、考场纪律、考点疫情防控和环境秩序等情况进行巡考监督,州纪委监委在各个考点配备监督人员,对考试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同时,强化试卷保密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试卷的押运交接、值班值守、验封启用、清点回收等全过程管理,确保考试安全。

邮箱:esrsksy@163.com
地址:恩施州人事考试院(恩施市舞阳大街一巷21号,州政府大院大门外向亚洲大酒店方向前行约50米)
©2014 恩施州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1702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