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恩施州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恩施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恩施州人事考试院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 :2021-09-01】

为进一步筑牢考试工作人员安全风险、廉政风险意识,落实人社局主要领导人事考试风险防控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要求,提升六种能力(政治能力、政策能力、执行能力、沟通能力、服务能力、学习能力),7月中旬以来,州人事考试院开展了人事考试安全警示教育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

一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考试院全体职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州人事考试院院长陈妮芳为全院职工讲授了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的党课,并集中授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党章党规党纪及各项保密制度如何在人事考试工作中落实落地。

二是开展半年工作总结暨“查漏洞、补短板”活动。全院召开述职会议,职工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重点总结工作经验,查找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达到提升工作质效,推进工作再上台阶的目标。

三是开展人事考试试卷管理安全自查。根据省人事考试院关于试卷管理安全的有关要求,结合人事考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州人事考试院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落细自查整改责任,从严从实强化管理措施,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涉卷安全内控机制,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做到“人在岗、心在线、保到位、督到点”。

四是开展考试考务业务培训测试活动。为提高职工业务水平,规范考试服务行为,开展了“学习规程+闭卷考试+集中解答+落地实用”的业务学习模式。院领导带头组织全院职工参加《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规程》知识测试,考后交换阅卷、对照标准答案集中评卷讨论,检查我院在考试考务工作中各个环节是否按照规程要求执行到位;从操作层面着力,系统梳理考试工作全流程,对重要岗位、重点环节进行风险评估和流程改进。

 

       图为全院职工进行闭卷知识测试

州人事考试院将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全体职工风险防控能力和考试服务能力,推动恩施州人事考试事业长远健康发展。


邮箱:esrsksy@163.com
地址:恩施州人事考试院(恩施市舞阳大街一巷21号,州政府大院大门外向亚洲大酒店方向前行约50米)
©2014 恩施州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170215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