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恩施州人事考试网! | 繁體中文
今天是:
恩施
最新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恩施州“六个到位”措施 确保2021年事业单位统一公开招聘笔试圆满完成


【发稿时间 :2021-05-24】

5月22日,恩施州2021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顺利举行,此次公开招聘594个岗位、731名工作人员,报名参考人数达19695人,创我州历史新高,也是州城承载的最大规模考试。除武汉市外,我州考试规模再位列全省地市州第一。

此次笔试在恩施城区8个考点学校共设置10个考点、660个考场和10个隔离备用考场。为全面保障此次招聘考试顺利实施,我州精细组织,周密部署,“六个到位”措施确保了本次考试安全平稳、公平公正、井然有序。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面对全国联考保密压力加大、参考人数规模又创新高、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考试外部环境日益复杂等严峻形势,州人社局提早谋划,精细组织,全面分析此次考试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此次考务工作人员的思想统一到确保考试“零差错、零失误、零事故”上来。

二是疫情防控到位。严格按照省人事考试院工作要求,制定《恩施州2021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疾病预防控制部门提前做好各考点及周边的卫生防疫工作;考试当天,各考点严格把好入口关、卫生关、检测关、物资保障等关口,配备好消毒液、洗手液、口罩、体温检测仪等防护物资和防疫、医护人员,设置临时观察室等,切实把考生和工作人员的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加强安排部署,州领导高度重视,于5月13日召开了我州大型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开廷对各成员单位及考点学校的职责任务进行了分解安排,州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江书柳出席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丁辉考前一天赴各考点现场查看督导考点疫情防控、考试环境、安全保障等筹备工作,进一步指导查漏补缺,将责任落实到位。

四是考务培训到位。加强考务培训,一方面,组织召开各考点主考、副主考、考务负责人、安保责任人、试卷责任人等考务培训,明确各考点责任和工作要求。另一方面,各考点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开展考务及监考业务培训,统一发放考务工作方案和监考工作手册,明确岗位职责、操作规范、应急处理流程等,强化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

五是巡视监督到位。州政府、组织部、纪委监委、人社、卫健、教育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恩施市人民政府分管副市长赴各考点开展巡视,对考务工作指挥调度、考场纪律、考点疫情防控和环境秩序等情况进行巡考监督;州纪委监委在10个考点配备监督人员对考试实施过程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同时,强化试卷保密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试卷的押运交接、值班值守、验封启用、清点回收等全过程管理,确保考试安全。

六是部门协作到位。深化我州大型人事考试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密切沟通、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协调统一,保障有力,共同维护了一个安全、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合力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

 

 

5月21日下午,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丁辉巡视湖北民族大学考点考务及疫情防控筹备情况 

 

5月22日上午,州政府副秘书长王兵、州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彭立华、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开廷巡视考点视频监控室

邮箱:esrsksy@163.com
地址:恩施州人事考试院(恩施市舞阳大街一巷21号,州政府大院大门外向亚洲大酒店方向前行约50米)
©2014 恩施州人事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 17021534号